不冻港_

何须问生平长短,应问何人相伴

关于 初次相遇

祁醉×于炀

初遇篇【下】

背景为火焰杯的指导,两人第一次遇见。

这是下篇!!!

跟原文略有偏差,偏差在于炀没有焦虑症。

用自己的脑洞展开描写了他俩的第一次确认关系。

从原文摘取了背景 不妥的话大家告诉我一声哈

也是一个小甜饼!

文笔很渣 欢迎大家批评指点!




祁醉这天晚上失眠了。

一来是脑子里都是于炀那个笑容,二来,是想着自己对于炀这份隐晦又不合时宜的感情。

于炀今年才十八岁,年龄有那么点差距,再者,仅仅是他对人家动心,谁知道人家有没有那个意思?万一他一冲动去告白了,说不定吓得人家立马跑走。

祁醉没想到自己还能为这种事烦恼,嘲笑了自己几声,想起以前跟着他妈看电视剧,看着主角纠缠个不停,他还觉得挺不屑,喜欢就是喜欢,说出来有那么费事儿吗,来来回回的也不嫌折腾。这下轮到了自己身上,可算明白了。

祁醉看着流氓的一批,其实心思挺细,肩上有着HOG队长一职,使他会比别人考虑的更全面一些,他本想着自己的一生就是前半辈子交给电竞,后半辈子自己过算了,谁知道半路遇到了个于炀,原本计划好的人生忽的被打乱,突然就不再满足于后半生自己一个人生活了。

胡思乱想着,慢慢也就睡过去了。

其实祁醉不知道,在另一个房间,他心里的那个人,也在为他而失眠。


第二天中午,刚出门又碰到了于炀,祁醉在心里骂了句脏话,他心里有鬼,难得没主动上去调戏,于炀也不知道怎么了,看见他就楞在那里,两人的目光有一瞬间的交汇,又都迅速转头,于炀悄悄红了耳尖。

空气莫名凝固,祁醉想要说点什么打破这诡异的尴尬,一个男声突然在旁边响起:“哎,祁队,刚起来吗,准备吃午饭了,训练生啥的都在,咱准备走吧。”祁醉回头看,是一个小助理,叹了口气,心想你这出现的可真是时候,又回过头对于炀挑了挑眉:“哎,于...于炀,一起走吧?”于炀突然被cue,脸微微有点红,点了点头,跟着祁醉一起走。

主办方给他们的待遇都挺好,吃饭更是变着花样来,正值夏日,除了新鲜水果外,饭后还送两个哈根达斯的冰激凌球,祁醉尝了一个,随口说了一句味道不错,于炀离得他不近,但他听力很强,听到了这句话,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一眼手里的冰激凌球,趁人没注意,偷偷跑了出去。

吃饭的时候一直有人跟祁醉说话,他没顾上看于炀,一会儿功夫,人不知道去哪了,环视了一圈也没找到,寻思着可能是吃完先回去了。他吃完回宿舍,推开门,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放着一小碗冰激凌,房间里开着空调,冰激凌就微微化了一点,祁醉愣了愣,谁送的?

说来也怪,从那天开始,每次饭后宿舍里都会出现冰激凌球,祁醉起初以为是主办方另外给的,可问了问,主办方表示并没有,祁醉来了兴趣,心想该不会有谁暗恋他吧?可谁知道他喜欢吃这个冰激凌呢?

这天吃饭的时候,祁醉故意早回来了,想守株待兔,没想到走到宿舍门口,碰到了刚刚放下冰激凌球出来的于炀。两人对视的那一瞬间,祁醉愣住,不同的情感一股脑涌上祁醉心头,好多疑问争先恐后的跑出来,他想问于炀为什么来送冰激凌,想问于炀怎么知道他喜欢这个...而于炀脸瞬间涨得通红,没等祁醉出口发问,自己趁祁醉还在呆愣一溜烟的跑了。

祁醉反应过来,本想追出去,又想着于炀刚才脸红的样子,肯定不会见他,他看着桌子上的冰激凌球,心里软成了一片,就那么盯了冰激凌五分钟,看它有要化的迹象,连忙拿过来挖了一口送到嘴里:“啧...好甜啊...”祁醉自言自语,不知道说的是冰激凌,还是送冰激凌的那个人。

憋到晚上,祁醉忍不住了,趁还没到训练时间,问了问小助理,知道了于炀的房间,偷摸着去找他,来到门口,忍住了硬闯的冲动,敲了敲门,于炀来开门,发现门外站的是祁醉,白天被抓包的场景一下子在脑中浮现,结结巴巴说不出一句话,祁醉看着眼前人红着脸不说话的样子,简直想抱到怀里使劲揉揉。

祁醉咳了一声,眼里带着笑意:“就这么把我堵在门口?不打算让我进去啊?”于炀觉得自己有点失态,连忙侧身,让祁醉进门。于炀房里有点暗,只有他们两个人,祁醉差点脱口而出“要不你跟了我吧”这句话,想了一下,还是开口道:“你...为什么送我冰激凌球?”于炀低着头,声音很小:“你说...味道不错...”祁醉一愣,想起那天说的话,语气里沾了温柔:“你听到了?”于炀点点头,祁醉突然靠近了一点,低声说:“只是因为我说了一句味道不错?”于炀被祁醉的突然靠近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,小幅度的点了点头,接着又摇了摇头。

祁醉真是被逗笑:“点头又摇头是什么意思?”祁醉这个时候心里突然不想做人了,一点一点往于炀那边靠近,笑着说:“这位小朋友,你是不是暗恋我?”

于炀呼吸一滞,脸又红了几分,不肯说话,祁醉也不急,对他说:“这样吧,你要是暗恋我就摇摇头,不暗恋我就点点头。”他给于炀下了个圈套,于炀被他搞迷糊,就摇了摇头,祁醉噗嗤笑了一下,于炀一下子反应过来祁醉说的话,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,瞪完就怂了,又默默低下了头,脖子都红了。

祁醉收起了不正经的神色,沉默了几秒,突然蹲下看着于炀的脸,开口:“又不说话,那我说了,于炀,我暗恋你,听到了吗。”于炀愣住,盯着祁醉,满脸的不可思议,祁醉被他可爱的不行,伸手轻轻弹了一下于炀的头:“小朋友,回神了。”于炀还是看着他,像是鼓足了勇气,慢慢的开口:“我...我也暗恋你...”

房间外面,训练生在嘻嘻哈哈的打闹,主办方凑在一起商议,楼下有小贩在贩卖商品,马路上有行色匆匆的人。可这一切都与房内的两个人无关了,就在于炀说完的那一刻,外面的喧嚣两人听不到,彼此的眼中有各自的影子,房间里只有两人略微急促的呼吸声,祁醉觉得心里像是被轻轻捏了一把,有微微的痛,微微的酸,接着便是欣喜涌上来,几乎要把祁醉淹没。

祁醉的喉结动了动,声音哑哑的:“你说的是真话吗...”于炀这次直视着祁醉,点了点头。

祁醉看着他:“过来。”于炀听话的走过去,接着被祁醉一把抱在了怀里。祁醉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怎么不直接来告诉我。”于炀从未想过祁醉能看上他,这会儿被祁醉抱在怀里,有种不真实的感觉,他声音很小,但祁醉听到了,他说:“不敢...”于炀怕自己这种在别人眼里看来是畸形的感情会让祁醉厌恶,怕从祁醉嘴里听到那些伤人的话,所以不敢肖想,只能默默地,力所能及的对他好一点。

怀里的人软乎乎的,有沐浴露的香味,让祁醉有了一种安心的感觉,他说:“赛场上那么猛,这会儿就不敢了?”于炀被怼的没话说,祁醉又问: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于炀脱口而出:“那天的表演赛...你,特别厉害...”祁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心情,或许,那天晚上失眠的,不止他一个。

“我没谈过恋爱,没喜欢过人,二十五年来,第一个让我动心的,是你,”祁醉拉起于炀的手,放到自己心脏的位置:“它说喜欢你,它不会骗我,所以,于炀小朋友,可以和我在一起吗。”祁醉眼神很温柔,语气很认真,跟平日里一点都不一样。于炀感受着祁醉沉稳的心跳,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窗外像是庆祝两人在一起一样,突然放起了烟花,烟花照亮了原本有些昏暗的房间,房间里有两个人拥抱在一起,烟花大概不想让别人看到他们,所以在很快绽放,又很快消逝,把他们的爱,藏了起来。

这天晚上,除了他们自己,一并见证了这份爱的,只有窗外的烟花。

【完】



写完啦!!!

开心 希望大家能喜欢这篇文笔较为拙劣的文章。

每个人都会遇到喜欢的人,遇到了就去追嘛,勇敢一点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